关注者

星期六, 八月 30, 2008

但愿人长久

昨晚搭了大概十一个小时的巴士从关丹回来了,在巴士里面简直是闷到想吐。在关丹的第一天,一大清早七点已到达车站了。大概等了十五分钟那样,我爸爸来了,他还是驾着那破旧的电单车来接我。

在我到达爸妈工作地方之前,从远处一望,原来妈妈已经在那里默默的等候着我的来临,那种感觉真的好幸福。当我下了电单车,妈妈第一时间问的不是“你要先回家吗?累吗?”,而是看看我到底有没有瘦了。那时的我真得很感动,一种无法用言语上或文字上可以形容出来的感动。由于爸妈要工作的关系,我吃完早餐后,我就呆在那里一段时间,一边陪着正在工作的妈妈聊天,真的很开心。但是在那一段始端里,我看见了一件很让我很心疼的事情,我妈妈在要捧面给客人的时候手一滑,热腾腾的汤面就这样淋在我妈妈身上。那时候眼睛突然冒出少许泪水,赶紧的去看看到底有没有烫伤。这时候的我更加觉得自己没用,除了关心加上几句问候,我还是什么都给不到她。

其实心中有一些话,很想对妈妈说的,但是却没有那勇气说出来。。。。。。“其实你会觉得我这个儿子很没用吗?”,还有就是“对不起”。




15 条评论:

说...

你的关心贴心,就是爸妈最大的礼物,别自责,赶紧追求自己的理想目标,只要自己过得好,相信伯父伯母也感到安慰^^

FelixFoo 说...

支持魔蝎女说的,
关心贴心,就是给父母最大的礼物。

^^

Feeling 说...

少爷,不要这么责怪自己,问一些不会有答案的问题。你该做的,是想想如何让你的家人比较幸福比较快乐。当他们看见你回去关丹的时候他们是快乐的,当他们能够和你同台吃个饭聚聚是幸福 =)

以后要好好孝顺你的爸爸妈妈=)

jingle sjj 说...

以后赚多多钱给他们。。。
至于要陪他们,真的有点难。

匿名 说...

讀完后,覺得有同感..
我也覺得自己很沒用..

爸媽永遠是偉大的,
報答他們,根本不可能..
就算我們用盡一輩子也報答不完..

我們能做的也許是,
以後,
做一個像我們爸媽一樣偉大的爸媽!
讓我們的孩子像我們一樣幸福!

lock 说...

我爸媽以前也是做小販的, 是365天過年也照常工作的那種, 真的很辛苦! 我了解你的心情!

mr-underwater 说...

魔羯女 .
可是我的关心,
有时候是看不到的,
毕竟我不是跟他们一起住,
我又不习惯在言语上表现出来。
不懂怎么办。。。。


小少,
但愿他们身体健康

Feeling ,
我也想给他们幸福,
但是觉得很困难,
毕竟现在我还是什么都没有,
怎样给他们幸福?

jingle sjj ,
我也知道,
但赚钱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

xyz ,
我很认同你的说法。
我在怎样也是无法报答他们的,
因为他们真得很伟大,
是一种我说不出来的伟大。


lock ,
我爸妈也是差不多365天都要工作的,
手停口停,
我们这几个孩子又没出息,
能怎样?

你的爸妈现在退休了吧?
几岁了?
我爸妈都五十多了,
心疼。。。。

迷迭香 说...

妈妈没事吧? >.<"

管它十个小时啊...
有空就一定要回家让他们看看咯 ~ ^_^

lock 说...

我爸媽前幾年原本退休了, 但在家裡太悶, 還是每天出來做半日工度日子!

small-ugly 说...

人有悲欢离合,约有阴晴圆缺,此事古难全,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

匿名 说...

hey, I got the same feeling as U. Is hard for me to speak out. but the only i can do is parents is priority in my life.

萧遥 说...

想要说的,请鼓起勇气说出来.
在你还有机会以前...

冬凡 说...

你的关心,他们会收到的

stiva 说...

感触不少呢.先不要说自己没用拉~只是时机未到而已.对自己有点自信嘛!

小恒 说...

离家太久,发现爸妈好象老了许多
也发现爸妈真得很辛苦赚钱
深为长兄的却好像一事无成
所以我也不知道该如何给评论
毕竟家家有本难念的经
每一家灯火有谁知。。。

加油!